/学生/教职工

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01 浏览[] 次

    2017年12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各单位信息系统管理员近50人参会,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谭冬霞主持会议。
    谭冬霞简要介绍我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她表示,2016年我校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分别对学校整体,机关、直附属单位,教学科研单位,专职科研单位以及附属学校等五大评估对象制定了五套评估指标,并开展了相应的评估工作,得到了全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2017年,信息化办公室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了信息化水平评估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并将相关修正意见融入到新的评估工作中。同时,她还详细阐述了2018年自主科研项目的相关情况,鼓励学校各单位信息系统管理员积极参与并申报。此外,她希望大家就信息化办公室相关工作积极谏言献策,共同努力构建开放、共享的信息化环境。

    信息化办公室发展与项目管理部邓飞详细介绍2017年信息化水平评估工作具体内容。一方面,从必要性分析、工作进度、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对信息化水平评估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如实填报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材料,制定了各单位具体的信息化任务;另一方面,从建设目的、建设特色、功能介绍、几点说明等四个方面对“一站式服务门户”的使用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孙永敏详细解读了2017年信息化水平评估工作相关指标。她指出,信息化水平评估指标的建设目标是向全口径体系建设迈进,通过建设、应用单独评测的方式,使指标更加科学,评测更加全面,信息采集更加客观、评测方式更加合理。她还结合评估指标和数据采集点,分别从信息化、信息化保障,满意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评估指标的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