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职工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实践交流研讨会暨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0:30 浏览[] 次

    2017年11月10到15号,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实践交流研讨会暨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厦门召开。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石义金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邀请有关专家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题开展培训和交流。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结合实例分享了高校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果。北京邮电大学文福安教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践。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齐迎春教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应用及其存在的问题。会议还介绍了有关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内容和标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用管理与质量监控、生物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选题与建设思路、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数字化人体及其在医学虚拟仿真教学中的应用等内容。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实验室教师学习了各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做法,进一步促进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