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职工

实验课程

推荐文章 / Recommended

专业实验

专业实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22:10 浏览[] 次

专业实验,也就是传统的课程实验,其专业实验以培养方案为总纲,根据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而开设,由课程的专业老师来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因此也称为专业实验。这些实验往往都针对课程的要求设置,专业性很强,是实验教学中的一种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这些专业的知识点都是碎片化的,分散在不同的课程当中,而且在一定时期内,实验内容稳定,不会变化的。

专业实验教学主要以培养方案为大纲进行开设。每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实验教学内容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在教学的过程中,专业教师也会对相关的实验内容进行相应调整。

在本年度最新一次的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共订课程16门,横跨3个年级,涉及6个学期,34个学分。并根据课程的任课老师调整,分别对实验设计的老师也做了相关的调整。其中有6门课程增加了任课老师参与编写,有5门课程的任课老师进行了调整。

目前,根据最新的培养方案,共有十七门专业课程开设有实验课。分别是:信息技术基础、高级程序语言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XML技术、C#程序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挖掘技术、数据库系统开发、JSP设计、生产与运作管理、信息分析与预测、商务智能原理及方法、网络信息组织与采集、数字图书馆、国际物流理论与实务、信息分析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