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职工

中心动态

推荐文章 / Recommended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 “双创之星计划”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3:19 浏览[] 次

一、培养目标
“双创之星计划”是信息管理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实践能力人才的重要内容,通过搭建培养平台,在导师指导下深入专业学习,加强科学研究,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基础好,技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


二、组织管理
信息管理学院“双创之星计划”项目归口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由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组成“双创之星计划”评审委员会。信息管理学院实验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三、选拔与培养
(一)选拔对象
信息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自学能力,对系统开发、数据开发、产品设计等本专业相关软件技术具有浓厚兴趣。
(二)选拔时间与方式
每半年,学院组织“双创之星计划”的报名和选拔工作。依据条件,学生自愿报名,由学院“双创之星计划”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考评,选拔20名左右学生进入“双创之星计划”学习。
(三)选拔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与导师推荐相结合,申请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和能够证明本人情况的相关材料。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认选拔进入。
(四)培养方式
1.全程导师制。学院为入选“双创之星计划”学生配备技术学习导师,指导学生学习,帮助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2.技术培训。由学院教师或外聘教师等对学生进行每学期不少于72课时的专业技术培训。
3.社会实践。学院推荐入选“双创之星计划”进入企业进行实践学习。


四、项目管理和保障
1.“双创之星计划”学生原则上要求平均学分不低于70分,如对技术学习有浓厚兴趣者,进行加试择优录取。
2.有严重违反行为规范者,自动退出。
2.学院为入选“双创之星计划”的学生提供独立学习场所及相关实验条件(包括专业书籍、软件系统、在线培训等),优先安排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
3.学院安排专门教师对入选“双创之星计划”的学生进行技术学习指导。
4.学院定期组织入选“双创之星计划”的学生进行学习交流与总结。
5.“双创之星计划”评审委员会每年9月下旬对学生进行考核评审,对考核优秀学生授予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


 信息管理学院“双创之星计划”学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