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职工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第45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0:01 浏览[] 次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技术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增强实验室技术队伍的核心竞争力,11月23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以“高校实验技术人员的自身发展”为主题的第45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在9号楼物理学院报告举行。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主持。我院及其他学院约100多位实验室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物理学院副院长黄光明教授作了题为“实验技术人员自身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实验技术队伍在高校中的地位作用、岗位职责、发展与提升三个方面对我校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他在培训中指出高校实验技术人员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知识;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指导,实验方法改进,实验装备的研制、开发及实验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等工作;能理论联系实际,熟练掌握实验操作技术;不断提高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认真研究实验室管理的新情况、新措施、新模式,在实验教学、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勇于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过中去,更好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前来参加培训会的老师反响热烈,纷纷就参加此次专项培训谈了谈学习体会,表示这种专题培训会的形式为实验岗的青年老师们快速成长搭建了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在内容上不仅给老师们讲解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该如何处理,还为老师们全面解读了学校在实验技术岗的职称评定、聘期考核等方面制定的新政策、新办法。老师们听后觉得学校的新政策很接地气,并在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增强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