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职工

新闻动态

湖北省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56 浏览[] 次

    5月26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信息化推进工作组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我校副校长彭南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武晓峰、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勃等出席了会议,来自39所高校的298位实验教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彭南生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在实验室信息化和虚拟仿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斐分析了目前我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状况,强调各高校要抓住机遇,切实提高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吴勃介绍了我省教育信息化现状和发展思路,对我省高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要求。
  培训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以及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围绕实验室信息化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主题从政策解读、理念引导、具体实践体会与建议等方面做了精彩、翔实的报告。
  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分组参观了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